喝第十二茶,聽十二故事

今天介紹的是來自南投仁愛鄉心海茶廠的合作社社員,而這心海茶廠有兩位我們的女社員,今天介紹的是其中之一的盧美鈴大姊。

 

盧姊姊跟我們分享到「我其實是新北三重人,之前因為工作關係跑到了南投,還記得那時侯在山上種菜,當時就在王旼旼(請參考故事十一),也就是你們王姊姊的地附近,山上就那麼多的人,所以互相都有認識,後來就因為颱風,也忘了是哪個颱風,造成很嚴重的損失,不管你是種菜還是種水果,通通都不能賣,因緣際會下就跟你們王姊姊合作,改轉型種茶了。」

 

「想當初也真是出生之犢不畏虎,一個會種菜,一個會種果,兩個不會種茶的人,就這樣投入在這個行業裡,剛開始不會製茶,還要請師傅來幫忙,就這樣跟著師傅邊做邊學邊研究,後來的學會後就都自己來了,現在我連製作程序複雜的鐵觀音都會做了。」盧姐姐驕傲的說道。

 

在跟盧姊姊請教很多分辨茶葉的小技巧後,聊到了茶葉的銷售問題,盧姊姊說「我們自己做的茶通通都是自己賣,不賣給茶商,因為茶商都會壓價,而我們的每批茶都花錢去做農藥認證,想給消費者安心的產品,如果賣給茶商,那還不如不賣茶,很多東西為了維持好的品質,就需要花費更多人力、成本,這也是我們也一直堅持的。」

 

時間過得很快,採訪也來到了尾聲,盧姊姊在最後也勉勵著我們「剛剛你們王姊姊跟你們分享了我們心海茶廠一直堅持的『兩心』中的第一心,現在我要跟你們分享的就是我們的第二心『用心』,我們是用有機的方式在種茶,茶園管理的所有細節都不能馬虎,再來到製茶,一個細節出錯,可能整批茶都會走味,所以我不管在做什麼事情,都要全神貫注的完成,只有這樣才能把握每件事情控制的剛剛好,如果做任何事情都能像我這麼認真,相信每件事情都難不倒你的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臺灣茶葉合作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